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德孝在行动,大爱暖人心--记德孝贫困好学生家访慰问活动

分类:德孝德善 2017-03-07 12:46:28 次浏览



为了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德育为先,立德树人,积极培育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传承德孝教育文化,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培育社会风尚,构建美丽厦门、典范翔安。区教育局、区教育基金会、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决定在2015年被评选出来的德孝贫困好学生中选出来10名具有代表性的贫困好学生进行慰问,2015年8月29日,在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会长的带领下,由会员陈和生、洪小纪、刘朝霞、曾木松、蔡跃清、胡建辉组成的慰问组,走访全区五镇一街,带去了慰问金300元及价值200元的课外图书慰问、关心、了解贫困好学生,为他们送去温暖,送去了希望。

在区委、区政府、区教育局、区教育基金会等各部门的关心指导下,在区公安交警大队、区公安消防大队的支持下,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历来重视少年儿童事业,关心少儿成长,努力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社会环境。在这两年时间里联合区公安交警大队、区公安消防大队在全区开展了德孝进校园活动,为全区各小学送去交通安全手册、消防安全手册及德孝系列丛书共计7万册,下学校开展交通安全讲座、消防安全讲座近30场。着眼于全面提高少年儿童素质,积极组织开展“大手拉小手;争当“德孝”少年;德孝诚信教育进校园;交通安全进校园;消防安全进校园;民族精神代代传等一系列生动活泼的实践活动,教育启迪广大少年儿童,进一步坚定信念、磨练意志、增长本领。我们欣慰地看到,在星星火炬的旗帜下,一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正在茁壮成长。



此次慰问了全区范围内10名德孝贫困好学生,他们分别是马巷镇舫阳区黄建恒(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马巷镇朱坑村洪文丽(翔安区实验学校);马巷镇巷东路朱晓翔(马巷后亭小学);新店镇彭厝村彭紫怡(彭厝小学);新店镇吕唐村柳泓灏(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新店镇浦边村许翔桔(新店中心小学);新店镇东界村洪靖雅(翔安区第一实验小学);内厝镇上塘村陈梓洋(大墱中心小学);大墱田乾北里郑杰恒;新圩镇桂林村七里林梦呓(新圩桂林小学)。希望同学们能够谦虚谨慎,戒骄戒躁,把自己身上所体现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继续保持和发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将来更好地建设我们的国家,回报我们的社会。




(区德孝教育研究会洪小纪供稿)
(图片由溪流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