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子·助学圆梦--我会慰问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贫困山区学生

分类:德孝德善 2015-09-29 12:54:14 次浏览


心系学子·助学圆梦

——我会慰问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贫困山区学生


他们不得不面对既残酷又无奈的现实,依靠当地政府低保,过着极其简陋的生活,物质条件极为艰苦。特别是他们的孩子,虽有强烈的求知愿望,却因贫困而上学难,面临着失学。这个地方就是革命老区——长期属于国家级贫困县的湖南省益阳市安化县。此情此景,相信会引起您深深的沉思。


由于受地理位置及经济条件的限制,安化县大部分村镇湮没在深山之中,交通闭塞,信息匮乏,贫困也被一代代延续了下来。很多的山村中小学设施简陋,条件极为艰苦。然而,即使条件再苦,这里的孩子也没有放弃过努力。911日,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副会长熊永进、副秘书长邹继勇及会员谢奔、骆磊锋、谷亚利、唐林军、张桂清、庄勉云、洪小纪等一行踏上了一段特殊的旅程,经过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来到湖南省益阳市,携手共建单位益阳市技术监督局、家用杀虫用品国家检验中心奔赴安化县高明乡和梅城镇开展家访慰问活动,为受资助的孩子每人送去500元现金和中秋月饼以及课外书籍。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社会对他们的关怀,鼓励他们要坚强,战胜困难,努力学习,做个将来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一直在关注着这些孩子们,自201311月起制定助学计划,资助19名家庭困难学生,每年每位学生3600元的助学金,并定期回访,直到孩子们圆了他们的大学梦。对于这些孩子们,我们不仅是物质上的资助,最主要的是给予精神上的鼓舞,每一次的家访交谈都是让他们树立信心,传递给正能量的好时机。

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秉承爱心接力的信念,关注孩子的健康成长的同时,努力倡导更多社会爱心人士一起来关爱更多的孩子,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使得莘莘学子能够健康成长,这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多一份关爱,孩子们就多一份信心,祖国的未来就多一份希望。为此,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将继续努力做好捐资助学这项爱心事业,竭尽所能,认真履职,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德孝教育研究会 洪小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