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和美 德孝助力 ——记翔安区2014-2015年度“好媳妇”表彰大会

分类:德孝表彰大会 2015-06-09 20:37:52 次浏览

邻里和美  德孝助力

——记翔安区2014-2015年度“好媳妇”表彰大会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养老传统美德,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争当慈母、孝女、贤妻、善邻,培育文明风尚,共建美丽厦门.典范翔安,厦门市翔安区妇联、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共同开展2014-2015年度翔安区“好媳妇”评选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典型引路;层层推荐,严格评审,全区涌现出了一批群众公认的好媳妇。


2015年05月27日厦门市翔安区妇联、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在翔安区区政府大礼堂举行2014-2015年度翔安区“好媳妇”表彰大会。市妇联领导,区妇联主席王黎明,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郭金树,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会长陈青松,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熊永进,区公安交警大队综合科科长康永能,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刘少明等出席表彰大会。大会首先由区妇联主席王黎明女士宣读2014-2015年度翔安区“好媳妇”表彰决定,授予蔡秀抛等100名同志2014-2015年度翔安区“好媳妇”荣誉称号,并希望受表彰对象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推进邻里和美,共建美丽翔安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随着音乐的响起,颁奖台上的奖杯星光熠熠, 100名翔安“好媳妇”陆续上台接受颁奖。


颁奖之后,几位最美家庭代表上台与大家共同分享了他们的最美家庭小故事。每一个小故事却平凡而又生动,真切感人,深深的感染 了在座的一个人。有最坚强媳妇叶素勤,柔弱双肩身兼数职,家庭工作两不误;有最美军嫂沈丽叶,纤细双手勾勒出一幅幅惟妙惟肖栩栩如生的油画,用爱心为家庭描绘出一片爱的天空;有德孝模范……

当一个磁性而又充满这坚定的话音响起,在座的每一个人被这一个平凡而又伟大的男人深深的感动着,他就是新圩中学校长林东荣。林东荣任教于福建省厦门市翔安区新圩镇新圩中学,一所人们心目中永远都看不上的坏学校,然而林东荣自从踏上校门的那一刻起他就暗暗自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新圩中学好起来。于是多年来林校长风雨无阻,事无巨细埋头于学校的全面建设,终于将学校改头换面一路好起来。

值得一提的是林校长还充满了爱心,在遇到学校很多孩子家庭普遍困难的情况下,他自发的组织学校同事募捐了六十几万人民币在学校开起了公益爱心超市,为所有困然的孩子解决了生活和学习上的所有物质困难。

林东荣校长还先后收养了12名孩子,其中大部分的孩子都是父母离异被抛弃的孩子,他和妻子郭美守用他们温暖的家庭氛围让孩子安心的生活,学习。如今有的孩子大到已经上大学了,小的还只有六岁。这么多年以来,林东荣和妻子郭美守夫妻无怨无悔的为孩子们忙碌着,忙碌之余妻子郭美守更是为了孤儿们在翔安同心儿童院为儿童院义务做财务,“守卫”爱心账本十二年。他们对孩子们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用他们那份热血,慈爱,善良和无私地爱关心这12名孩子的健康成长。

    他们用实际行动抨击了那些遗弃孩子没有良心,没有人情味的父母,展示了林东荣夫妇的高尚情操,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家庭里有情,有乐,有爱心,有温暖,孩子们在幸福快乐的生活!


    美丽故事在一阵阵雷鸣般的掌声中传递,每一个人都在称赞、感动、震撼……更加深入的理解慈母、孝女、贤妻、善邻的真正意义,更加懂得尊重、包容、富有爱心和相互理解;更加迫切希望培养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尊老爱幼的社会氛围;更加愿意投入建设和谐家庭,培育文明风尚,共建美丽翔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