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德孝进校园 马巷中心小学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7-09-25 11:13:09 次浏览

暑假刚过,新学年刚刚步入第二周,2014德孝进校园系列活动就在区教育局和各共建单位的大力配合下继续紧锣密鼓的开展起来。

2014911日,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翔安区公安交警大队一同前往马巷镇中心小学(舫山校区)开展德孝进校园之“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翔安区公安交警大队交管科蔡双伟警官、区德孝教育研究会相关人员、学校36年级学生(受场地限制,全部479名学生中的约2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讲座由学区副校长彭荣昌主持。

蔡警官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主题为“安全出行,伴你成长”的厦门市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片。宣传片由厦门市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精心制作,针对性强。可爱的卡通动画、通俗易懂的解说、丰富的日常案例,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将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于潜移默化之中装进了同学们的脑海。

在新学年开学之初,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翔安区公安交警大队、翔安区公安消防大队共同组织了安全教育读本进校园活动,给全区的每一位适龄学生都送去了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的相关书籍。在参加本次“交通安全知识宣讲”活动时,每一位同学都带上了由翔安区公安交警大队发放的《交通安全手册》以及笔记本。宣传片播放完毕后,蔡警官针对同学们手中的《交通安全手册》又作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并结合案例与同学们互动。每一位参加讲座的同学都专心听讲并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参与互动。

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蔡警官了解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常识的认知,解答了同学们对某些交通安全知识的疑惑。最后,蔡警官特别结合近期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大学生搭黑车遇害的案例,告知同学们如何正确乘车,如果一旦上了黑车如何求助、如何采取相关措施进行补救,保护自己不被伤害!

理论联系实际,书本结合现实。通过课堂上同学们聚精会神的听讲和积极踊跃的参与,我们相信,这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不仅为同学们带去了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也为他们的家庭,为我们的社会又培养了一批交通安全知识的义务宣传员。虽然这次是简单的知识宣讲,但是活动所带来的社会效益是巨大而充满正能量的。

活动最后,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交警同志的辛勤工作,对区德孝教育研究会的精心组织表示了感谢。区公安交警大队和德孝教育研究会的同志也表示,将进一步总结活动的经验,把后续的进校园活动办的更加有声有色。

(熊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