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德孝进校园 内厝中心小学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7-09-25 11:13:57 次浏览

20141010日下午,在内厝中心小学多功能会议室的道德讲堂,三百多名三至六年级的师生共同参加了一场主题为“消防安全在心中”的讲座。此次讲座是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和共建单位区公安消防大队、区公安交警大队共同举办的2014德孝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的一场。

925日在山亭小学举办了同主题的讲座之后,区消防大队的上尉廖参谋又和区德孝教育研究会的同志来到内厝中心小学。讲座内容同样是围绕火灾的危害、报警的方法、认识消防标志以及火场逃生的方法四个部分。但由于是学区中心校,内厝小学参加讲座的师生比山亭小学多了近两倍,会场面积也大了很多。廖参谋为了让讲座的效果更好,现场的气氛更热烈,频频从讲台走到台下同学们中间。 整场讲座不断穿插互动,会场不时响起孩子们跟读报警歌的朗诵声和听到精彩处时报以的热烈掌声。看着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提问和发言,我们相信,这堂精彩的讲座一定会达到预期的效果,防范火灾风险、远离火灾危害的安全意识一定会扎根在同学们的心中。

(邹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