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德孝进校园 山亭小学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7-09-25 11:14:22 次浏览

继在马巷中心小学、舫阳小学相继举办了两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之后,2014925日,2014德孝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也在区教育局、区公安消防大队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顺利展开。

当天,山亭小学的全体三至六年级师生,在校会议室迎来了区公安消防大队上尉廖参谋同志以及区德孝教育研究会陈青松会长等一行八人。在本学年开学之初,区公安消防大队和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就曾为同学们送来了《消防安全知识》系列读本。这次,在精心准备之后,廖参谋为同学们带来的是“消防安全教育”专题讲座。

 

山亭学校会议室里,在校长陈井泉、各班级老师的带领下,三至六年级全部112名学生热情而认真的参加了此次讲座。

作为主讲人,消防大队廖参谋针对主要听众是小学生这一情况,配合之前的知识读本,专门制作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讲座幻灯片。幻灯片配以活泼可爱的动漫人物、生动详实的各种照片、图片,使得讲座更加通俗易懂,易于被小学生所接受。

此次讲座的内容分为火灾的危害、报警的方法、认识消防标志以及火场逃生的方法四个部分。廖参谋图文并茂、耐心周到的讲解,牢牢的吸引了台下的小听众。当看到一幅幅充满警示作用的火灾现场照片,同学们无不动容,危机意识在不知不觉中得到了加强;当讲解到具体的逃生办法和逃生姿势,同学们又都认真的跟着廖参谋现场学习和练习。在最后的我来考考你互动环节,同学们更是积极举手、踊跃发言。整堂讲座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整个活动也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充分肯定。

 

在活动的最后,廖参谋代表区公安消防大队,感谢山亭小学提供这样一次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的机会,陈校长也代表学校感谢区公安消防大队和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为师生们带了了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综合素质教育课外活动。

(熊永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