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度德孝进校园赠书活动——第二实验小学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7-09-25 11:22:12 次浏览

2015年4月24日下午,翔安区公安交警大队、区公安消防大队及区德孝教育研究会捐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及德孝丛书的捐赠仪式在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翔安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可芳、区教育基金会常务副会长蔡丰收、区公安交警大队综合科科长康永能、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刘少明、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会长陈青松及学校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捐赠仪式。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陈永建主持。


     区安安交警大队综合科科长在仪式指出,通过“平安知识手册”赠书活动,把平安知识和平安理念带进校园;通过向广大师生宣传各类安全防范知识,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动员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到“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努力营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环境。区公安消防大队参谋强调,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手册”赠书活动,要求孩子们提高消防安全知识,珍爱生命从防火作起,杜绝火患从我们作起,认真阅读安全手册,将所学的防火灭火知识传授给家庭成员。真正达到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以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以一个社区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在仪式上,区教育区副局长陈可芳做重要发言。她说开展图书捐赠活动,是为了让学生们爱读书、多读书、读好书,让大家在阅读中开阔视野、传播书香、传递爱心,将来回报社会。

最后,区教育基金常务理事蔡丰收代表捐赠单位发言说,赠书是一个非常好的活动,书是我们的好朋友,读一本好书就是和高尚的谈话,希望同学们把阅读当成一种习惯,树立远大理想,真正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