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长辈从小事做起—德孝进校园走进湖里实验小学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6-04-14 21:17:35 次浏览

孝敬父母长辈从小事做起

 ——德孝进校园走进湖里实验小学

孝敬父母长辈从小事做起—德孝进校园走进湖里实验小学

2016年4月13日下午3点,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顾问朱文传老师来到厦门市湖里区实验小学二年5班,为44位小学生上一堂感人生动的德孝教育课。

孝敬父母长辈从小事做起—德孝进校园走进湖里实验小学孝敬父母长辈从小事做起—德孝进校园走进湖里实验小学

朱文传老师讲座的主题是“孝敬父母长辈,从小事做起”。 朱老师首先从二十四孝的故事中,让小朋友认识了解孝敬父母长辈的优良传统,明白为什么要孝敬父母长辈。接着,朱老师通过介绍福建首届“尊老爱亲美德少年曾婉欣”的故事,让曾婉欣,这位“妈妈身边的好帮手,老师眼中的乖孩子,同学心中的好伙伴”的美德少年形象跃然呈现,让小朋友们懂得如何做到孝敬父母长辈。最好,朱老师提问:“孝敬父母长辈,在家里应该怎么做?在学习应该怎么做?”学生们踊跃举手,畅所欲言,纷纷发表他们对孝敬父母长辈的理解和看法。


通过德孝进校园的讲座活动,让00后这些独生子女,这些“孙子皇帝”近距离接触中华孝道,接触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相信今天的讲座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已经埋下“孝敬父母长辈”的种子,将在孩子们未来成长过程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今天讲座课堂,湖里实验小学二年5班林琼珍老师全程参加,德孝教育研究会志愿者张惠琼、胡建辉负责辅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