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德孝进翔安区逸夫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6-04-14 21:29:07 次浏览

德孝进校园系列活动

---记德孝进翔安区逸夫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记德孝进翔安区逸夫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意识、强化安全防范、构建平安校园,413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联合区公安消防大队一起走进翔安区逸夫小学进行2016年度德孝进校园第八场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区消防大队网格员李肖主讲,翔安区逸夫小学校长陈炳心、方志偿老师及该校师生4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区义务交警队员、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会员谢安薯、蒋丽纺、黄墩煌等15人全程协助。

记德孝进翔安区逸夫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记德孝进翔安区逸夫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李教官给小朋友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并用活泼的语言和生动的案例,多角度向老师和小朋友们阐述了学校消防安全教育的重要性。针对年龄太小、自救逃生能力差、好奇心强的特点,采取播放消防动画片、做游戏互动等方式,用简单易懂的语言讲解消防安全常识,“火警电话是多少”? “油锅着火了应该怎么办”? “怎样正确报火警”等, 并告诉同学们一旦发生火灾,逃生时要使用湿毛巾、手帕捂住口鼻,被困在高楼时不要跳楼,应向窗外挥舞颜色鲜艳的物品并大声呼喊,等待救援的基本消防知识等等,给孩子们传授火场疏散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方法。


为了让同学们把今天学到知识灵活应用到日常生活中去,李教官跟同学们面对面的互动,孩子们都举手抢着回答问题,整个过程氛围活跃,并给回答正确的小朋友送上一份纪念品。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为师生们再次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从而全面提高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广大师生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