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德孝进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6-04-14 21:37:45 次浏览

德孝进校园系列活动

---记德孝进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记德孝进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增强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倡导小学生“关爱生命、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有效预防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4月14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联合翔安区公安交警大队深入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举办了2016年度德孝进校园第十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区交警大队警官蔡双伟主讲,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副校长彭荣昌、保卫科科长李聪旭及该校师生200余人参加此次讲座,区义务交警队队员、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会员陈和生、陈小宁等16人全程协助。

记德孝进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记德孝进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蔡警官以“关爱生命、安全出行”为主题,结合学生出行、生活实际,利用多媒体课件展现交通事故案例,教育学生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时刻注意交通安全。要求学生不乘坐超员、无牌无证、报废车辆;乘车时不要将胳膊、头等身体部位伸出车外;骑自行车出行时,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在规定的车道内行驶,不能在道路上“飙车”、勾肩搭背、双手离把,且年龄不满12周岁的,严禁上路骑自行车;不能在道路上嬉戏玩耍,以免发生危险。同时提醒家长、亲友遵守交通法规,达到“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以小带大、以点带面,形成交通安全知识的传递,让更多的人去关注交通安全,重视交通安全,营造安全的交通环境。

记德孝进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使活动取得实效,蔡警官面对面的跟同学们互动,大家都举手抢着回答问题,通过循循善诱,小学生在回答提问中进一步提高了自己的交通安全意识,课堂气氛活泼、热烈。同时,鼓励同学们从小树立学法意识、守法意识和防范意识,回家后发挥“大手拉小手”的作用,把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身边的人,共同遵守法律法规,做一名文明交通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