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德孝进窗东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6-04-20 21:56:06 次浏览

消防教育从小抓起

--记德孝进窗东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2016年4月19日,一场精彩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在翔安区窗东小学举行。此次活动是由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和厦门市翔安区公安消防大队共同组织,是2016年度德孝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第十一场讲座,特别邀请了区公安消防大队网格员李肖为该校全体师生200余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会员王国进、蒋丽纺等10人全程协助后勤工作。


讲座开始李肖说明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普及消防知识的重要性。简单介绍后,采用生动形象的讲课形式,为学生讲解了家庭防火知识、逃生自救方法、怎样防止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怎么办、如何报警等各类消防知识。期间,李教官结合讲解要点向同学们提问,台下的同学都踊跃回答,互动氛围热烈。


最后,该校校长开心的说,通过今天的学习,让广大师生懂得了更多基本的消防知识,感觉收获很多,受益匪浅。相信这些知识无论是在将来的学习或生活中都起到很大帮助,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既提高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又让我们真正掌握了一些最基本的消防常识,为有效控制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时要求同学们要提高自我保护能力,远离火灾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