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德孝进翔安蔡蒲小学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6-04-20 22:04:20 次浏览

德孝进校列活动

--记德孝进翔安蔡蒲小学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加强学校安全教育力度,不断提高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和交通法制意识,2016年4月20日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联合翔安区交警大队蔡双伟警官继续深入辖区小学厦门市翔安区蔡蒲小学开展第十二场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进行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会员陈小宁、蒋丽纺、蔡跃清等7人,蔡蒲小学教导主任陈江超携全校师生180余名共同参加了此次讲座。翔安区交警大队警官蔡双伟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学一分交通知识,多十分平安保障。蔡警官详细讲解了交通事故的危险性以及各种常见的交通隐患及预防对策。同时为了提高儿童的自防自救能力,蔡警官重点介绍了一些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报警、识别交通标志交通事故中如何自救等知识。在讲座上,蔡警官和同学们互动问答,活动现场同学们和蔡警官的精彩互动,不但活跃了现场气氛,更加加强了此次宣传的教育效果。


我们相信,这次活动虽然只是一次短短的交通知识讲座,但同学们所学到的安全知识一定能够受益终身。希望同学们把学到的知识带动自己的家人,“小手牵大手”让交通安全知识延伸到每个家庭,深入到每个人的心中,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美好,让我们的社会变得更加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