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德孝进翔安区城场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6-05-03 9:30:55 次浏览

德孝进校园系列活动

--记德孝进翔安区城场小学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学校是百年树人的园地,有安全的校园,师生才能专心地教与学;学校安全工作是社会安全工作的一个身份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前我们的安全意识还存在不足之处,还没能很好养成良好的安全防范习惯。学习生活中存在着各种安全隐患,由于人们的消防意识淡薄,社会及校园内火灾事故频繁发生,造成严重的后果。为了唤起小学生的消防意识,对同学们进一步进行消防知识宣传。2016年4月28日下午,区德孝教育研究会联合区公安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小学翔安区城场小学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由区公安消防大队网格员李肖对小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会员蔡跃清、蒋丽纺、张惠琼等7人,城场小学校长洪轶裕携全体师生150余人共同参加了

讲座内容同样是围绕火灾的危害、报警的方法、认识消防标志以及火场逃生的方法四个部分进行详细的讲解。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的理解讲座内容,网格员李肖结合讲解的要点向同学们提问,台下的同学们踊跃回答,看见同学们争先恐后的回答,我们相信,这堂精彩的讲座会达到一定的效果。 

通过此次讲座,让师生们认识到了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和预防火灾的重要性,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同时让同学们更加关注消防、热爱消防。消防知识进校园,通过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力使全民参与,共同搞好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