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巷中心小学分校首届 “德孝杯”趣味运动会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6-05-21 21:55:38 次浏览

马巷中心小学分校首届 “德孝杯”趣味运动会


春风习习,阳光明媚。为认真落实阳光体育运动会议精神,让“每天锻炼1小时,健康工作50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学校体育工作全面持久的开展,增强学生健身意识,培养学生敢于拼搏、顽强的意志和维护集体荣誉的精神,营造学校良好的体育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5月12日上午,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伴随着嘹亮的运动员进行曲,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分校首届“德孝杯”趣味运动会在一片热烈欢快的气氛中拉开了帷幕,此次趣味运动会奖品都由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倾情赞助。参加运动会的有马巷中心小学许成绩校长、杨水宁书记、蔡增作副校长;德孝教育研究会会长陈青松,秘书长邹继勇,理事陈和生。德孝教育研究会会员:程磊、小洛、陈小宁、邹云娥、洪小纪、刘银昌、黄墩煌等积极参与协助运动会有序进行。开幕式上,运动员进行曲慷慨激扬,各班级组成方队迈着整齐的步伐有序的绕着运动场展示了自己的风采。马巷中心小学分校林校长和德孝教育研究会邹秘书长分别致运动会开幕词,裁判员代表和运动员代表分别讲话。


本届趣味运动会共设置了多类比赛项目,其中集体项目有跳绳、拔河、接力赛、袋鼠跳等,学生个人径赛有5项、田赛5项,共有1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运动员们英姿飒爽,在运动场上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积极拼搏的精神,场下加油声、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裁判员老师认真负责,细致高效地进行工作,使得每项比赛安全、井然有序地进行。在紧张激烈的竞赛项目中,1—6年级全体运动员团结进取,奋力拼搏,屡创佳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各班拉拉队的加油声和运动员的呐喊声汇成一片,此起彼伏,整个校园洋溢着浓浓的运动气息。展示了该校师生勇于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运动会历时两天,从筹备到各个项目的比赛,充分展示了马巷中心小学分校全校师生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展示了师生积极向上、团结一心的精神面貌以及健康的体质、优秀的团队精神。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的拼搏意识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增强强身健体的意识,不仅是学校对体育健康教学工作的一次检阅,而且践行了德孝教育研究会与马巷中心小学分校共建平台宣传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阳光体育宣言。学生在运动会中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促进了师生的团结。相信本次运动会会使学校的体育运动更上新台阶!相信在德孝教育研究会与学校的共建平台上,通过德孝教育研究会德孝进校园系列活动和开展的各类科普性知识及技能讲座能让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各方面得到全面的成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