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厦门市内厝中学读书演讲比赛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6-05-21 22:06:39 次浏览

区德孝教育研究会赠书仪式

暨厦门市内厝中学读书演讲比赛


明媚春光好读书   浓郁书香飘校园

2016年5月13日,厦门市翔安区内厝中学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了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赠书仪式及读书演讲比赛。本次活动出席的领导有内厝中学校长许家驱、副校长陈永胜、区德孝教育研究会陈青松会长、邹继勇秘书长及会员13人参加此次活动。为建设和谐校园、书香校园、推动同学们课外阅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德孝教育研究会此次为同学们送来了价值26061元的图书,这批图书内容丰富,种类繁多,包装精美,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使用价值。


在赠书仪式上邹秘书长代表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作了讲话,他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他希望德孝教育研究会这次捐赠的书籍能够为同学们开阔眼界,丰富同学们的阅读空间。希望同学们在读书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努力学习,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图书交接仪式后,内厝中学陈副校长和许校长分别作了重要讲话。许校长代表内厝中学向区德孝教育研究会深切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作出了庄严承诺:学校和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已经建立共建合作关系,学校将会珍惜区德孝教育研究会对学校的每次一贡献,对学校的文化建设和赠送的书籍都会精心维护,让学生在德孝创建的良好氛围下以书为伴,切实培养学生爱好阅读的良好习惯,着力发挥其传播思想、塑造精神、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增强技能的作用,鼓励学生们勤勉努力学习,传承德孝美德快乐成长!


人的一生都离不开读书学习,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是一个人接受教育、发展智力,获得修养的重要途径。多读书可以开阔视野,丰富生活;多读书,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多读书,可以增加课外知识,丰富自己的知识宝库……“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   先读书”,内厝中学这次的赠书仪式,区德孝教育研究会所捐出的不仅仅是一本本价值几十元的书本,更是一份份无私、诚挚的爱心。希望捐赠的图书将在越来越多的人手中传递,传递文明,传递爱心,传递信任。希望通过此次赠书活动,让更多的学生理解爱心传递的力量,理解“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美好,能让更多的学生有读书的兴趣,让每一位学生都亲近书本,融入书本,为精神打底,为人生奠基;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书为伴,以文会友,共同营造美丽的书香校园,共同创造幸福美好的人生!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