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金山小学首届读书节颁奖仪式及捐书活动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6-05-30 17:22:56 次浏览

“与德孝携手  和书香相伴”

暨金山小学首届读书节颁奖仪式及捐书活动

                ---记德孝教育研究会赠书活动 

 

    2016年5月24日,翔安区金山小学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与德孝携手  和书香相伴”捐书活动及首届读书节颁奖仪式。本次活动出席的领导有: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陈青松会长、熊永进副会长、马巷中心小学舫阳分校林朝聘校长、翔安区金山小学校长陈金城、副校长陈堆、教导主任许东湖。徳孝教育研究会会员10人参加此次活动。


进一步营造浓厚的书香校园氛围,培养学生良好的读书习惯,增强学生德孝意识,推动同学们课外阅读、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德孝教育研究会此次为同学们送来了价值12000元的图书,这批图书内容丰富,种类繁多,包装精美,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和使用价值。金山小学结合小学生们的读书特点, 开展“与德孝携手和书香相伴”活动,举办“同读一本书”读书心得、书签制作、读书手抄报等一系列征集活动。通过开展各类的读书创新活动,多渠道、深层次宣传读书、学习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营造班级文化氛围,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以形成人人好读书,人人读好书的终身学习的目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读书学习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该校陈校长宣布,本次活动共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33名。孩子们的积极参与,精心制作的作品得到了在场领导和老师们的肯定,每一件作品都充分体现了孩子们对读书的热爱,对知识的渴求。尤其是提高了学生对阅读的兴趣,培养了学生的阅读能力,促使学生从优秀的文学作品中汲取养料,促使学生的素质全面发展。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不仅要让书香溢满校园,还要让书香飘向家庭,飘向社区,让我们的阅读更丰富,让我们的生命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