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2016后亭小学 “德孝杯”首届校园围棋赛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17-01-01 18:17:48 次浏览

超越自我  放飞梦想

2016后亭小学 “德孝杯”首届校园围棋赛


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品味,打造办学品牌,引导学校走个性化、特色化的内涵发展之路,形成特色鲜明的学校发展态势,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结合学校实际,后亭小学“围棋”为特色项目之一的创建为突破口,构建符合学校实际的特色发展体系。学校以“益智、养德、尚美、怡情”为围棋教学宗旨,经过一段时间的创建,围棋在该校已有较好的基础。二三年级全体同学每周四、周五下午都由翔安区海睿棋院的老师进行围棋普及教学,每周二、周三上午的第三、第四节课是由翔安区海睿棋院的老师进行围棋精英班(四、五、六年级选拔的同学)的教学,同学们学得认真,老师教得到位。还有走廊围棋文化,专用围棋教室的文化氛围布置,使学校的围棋文化氛围异常浓厚。


为打造“一校一品”,传承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的瑰宝,进一步形成良好的围棋文化,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才华、加强彼此交流的平台,2016年12月29日后亭小学迎来了为期2天的 “德孝杯” 首届校园围棋赛。通过本次比赛,检验学校围棋的教学成果,进一步提高学生棋艺,共同进步;通过本次比赛,进一步丰富并提升了后亭小学与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的共建成果;进一步打造学校项目特色,扩大学校的“围棋”特色品牌的影响力。


后亭小学许校长首先发表了开幕式致辞,许校长阐述了学习围棋的好处,并给全体参赛选手加油鼓劲;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洪理事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孩子们进行比赛动员;最后,许校长隆重宣布比赛开始。此次比赛奖品均由区德孝教育研究会提供,区德孝教育研究会蔡跃清、陈茂胜、邹云娥、陈伟平等会员积极参与全程协助工作。


比赛中,各位参赛小选手各尽其能,经过五轮激烈的比赛,最后决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和优秀奖若干,许校长、研究会洪理事给获奖选手颁发了奖杯奖牌以及奖品。


后亭小学的围棋教学成绩可喜可贺!在今年五月的海峡杯“我是小棋王”市级公开赛,后亭小学王储、蒋艺铖、沈家豪等同学分别获得第二名、第四名等好成绩;2016年8月王储、蒋艺铖等同学在市级青少年围棋段围赛又荣获第一名等优异成绩。


本次围棋大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也给小棋手们搭建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培养了孩子们的参与意识、合作意识和竞争意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后亭小学围棋活动流光溢彩,生机盎然,希望在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