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讲座--翔安区实验学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21-11-03 19:52:38 次浏览


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进校园

--记德孝进翔安区实验学校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为提高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2021年11月3日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联合翔安区交警大队走进翔安区实验学校,为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由翔安区交警大队新店中队九级管理职员黄渊泉主讲,学校保卫科科长陈内国、年段长陈责任、年段班主任及六年段全体学生约380人,德孝教育促进会会员洪小纪等10人全程协助。

讲座中,宣传民警用多年的工作经验为孩子讲述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常识,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围绕同学们上学、放学应注意的步行安全、乘车安全、骑车安全、交通信号等一些交通基本常识进行了耐心的讲解,并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宣传板,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知识课,加深学生对交通规则的理解,教育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并分析讲解了酒后驾驶、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同时,德孝促进会还给孩子们每人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号召同学们做好家庭交通安全劝导的宣传员,回家后积极向父母宣传交通规则和交通安全知识,形成“家校警”三方联动共管机制,集多方力量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讲座结束后,民警与孩子们共同总结进行问答互动,解答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采用一问一答以现场抢答并给予相应奖品的互动方式,增加学生参与度,让学生“知危险、会避险”,大家积极参与,现场氛围热烈。

参加人员:洪小纪、陈志坚、黄墩煌、陈文静、陈育霖、陈全福、翁赐福、陈茂胜、邹云娥、陈小宁等


2021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