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进校园--翔安区莲河中学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21-11-17 14:01:21 次浏览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1月17日下午,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联合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交警大队,11月17日,在莲河中学顺利开展“2021年翔安区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翔安区交警大队新店中队黄渊泉警官主讲,学校校长吴端取、德育主任王育青、保卫负责人余春到及年段长、各班班主任携初一年段全体学生近300人参加,德孝教育促进会陈会长携会员10人全程协助。

活动开始时,德孝促进会会员用制作好的展板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各种类型的交通标志,给每一位参与讲座的同学发放人手一张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并告知同学们给安全知识折页带回家让家长扫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黄警官从典型交通事故引入,向同学们讲解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及开展“一盔一带”守护行动的必要性,教育引导同学们乘坐摩托车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乘坐汽车时规范系好安全带,自觉养成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树牢交通安全意识。黄警官还向同学们普及大货车视觉盲区知识,通过剖析骑车或步行时靠近大货车的危害性,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大货车存在转弯“内轮差”及驾驶人视觉盲区等严重隐患,重点提醒同学们出行时要注意远离大货车,确保自身安全。在互动环节,黄警官以抢方式向同学们提问,抢答正确的同学都获得了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提供的小奖品“LED小台灯”。

讲座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节课学到了很多有关交通安全的知识,尤其是通过观看视频案例,感触很深,警示自己在以后的生活中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也会监督自己的同学和家人在出行中,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自觉守法、文明行车。



2021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