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进校园--翔安区内厝中学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21-11-03 15:14:11 次浏览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联合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交警大队,11月10日,在内厝中学顺利开展“2021年翔安区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由翔安区马巷交警中队内厝队蔡东东警官主讲,学校生保科副科长蔡炳拥、年段长陈再泽、各班班主任及初一年段全体学生近400人参加,德孝教育促进会会员陈茂胜等8人全程协助。

 活动开始时,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带来了让人耳目一新的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和交通安全宣传折页,用生动简洁的语言与图画,向学生们普及基本的交通规则。同时,还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各种各样的交通标志。

蔡警官从行车走路说到“一盔一带”,从介绍合格的电动车,到乘坐电动车或摩托车要佩戴安全帽,不乘坐超员超载的车辆,要注意大货车的视线盲区,通过这些生活中的小细节,呼吁同学们一起来学习、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也希望同学们能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长和身边的亲朋好友,带动大家一起来关注交通安全。在互动环节,蔡警官以抢方式向同学们提问,抢答正确的同学都获得了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提供的小奖品“LED小台灯”。

精彩的宣讲得到了同学们的阵阵热烈掌声,通过本次“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讲座”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也深刻认识到提高安全出行意识的重要性。让同学们谨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