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进校园 -- 第二实验小学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分类:德孝校园行 2021-11-19 20:38:11 次浏览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筑牢校园道路交通安全防线,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联合厦门市公安局翔安分局交警大队,11月19日上午走进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交通安全专题讲座进校园活动。本次讲座由翔安区交警大队马巷中队林海文警官主讲,学校后勤保障部副主任李威及一二三六年级各班班主任携学生近300人参加,德孝教育促进会会员陈志坚等10人全程协助。

活动开始时,德孝促进会会员用制作好的展板组织同学们一起学习各种类型的交通标志,给每一位参与讲座的同学发放人手一张安全知识宣传折页,并告知同学们给安全知识折页带回家让家长扫码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活动中,林警官为孩子们讲解如何安全走路、安全骑车、安全乘车及紧急情况如何应对等交通安全知识,随后,林警官通过文图并茂的方式提醒学生遵守交规,走安全路、乘安全车。为使学生们能听得进、记得住、用得上,林警官通过有奖问答并给予相应奖品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交流的方式,详细讲解了常见的交通安全标识,教育学生在过马路、过路口时要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分心玩手机、低头看书或追逐打闹,要观察左右来往车辆,确定安全后再过马路。最后林警官提醒孩子们在管好自己的同时监督好家长的行为,通过小手拉大手,切实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的目的。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活动,不仅使小学生更好地掌握了交通安全常识,同时也鼓励了他们“小手拉大手”,通过向自己的亲人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扩大宣传效果和影响力,努力营造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2021年1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