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台办领导到我会调研

分类:对外交流 2020-04-30 11:08:36 次浏览

  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促进会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海峡两岸民间德孝文化交流,努力促进海峡两岸民众互动,大力推动海峡两岸中小学生交流融合,为海峡两岸民间交流贡献力量。

  德孝促进会陈青松会长长期兼任世界舜裔总会咨询委员、世界陈氏宗亲总会荣誉理事等职务,在海内外宗亲联谊活动中与台湾各界人士建立了良好的私人关系,为德孝促进会开展海峡两岸民间德孝文化交流搭起了桥梁。成立九年来,德孝促进会借助于陈青松会长与台湾民众的友好关系,推动海峡两岸民间德孝文化交流,组织对台民间交流活动超过400趟次,参加交流活动人数10000多人次,投入资金1000多万元。

  2020年4月29日,厦门市台港澳办副主任谢永福,联络处处长郑婉宜,翔安区台港澳办主任杨水兴、主任科员曾益等几位领导莅临我会调研指导工作。领导们详细了解了我会近年来对台交流的具体工作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其一,希望我会更加积极打造两岸文化交流项目,着力扩大校园交流范围,组织开展各类交流活动,推动两岸学生往来互动;

其二,组织开展两岸其他各类民间交流,搭建海峡两岸民间团体、企业融合交流和发展平台,推动两岸一家亲。

  在做好对台交流工作同时,还要注意把握好几个方面,一是对台交流工作要做到有针对性,要符合实际,认真策划,精心组织,全力推进;二是要突出交流重点,确保交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在市领导的指导下,我会今后将进一步严格要求每次交流活动都做到规范管理,进一步完善对台交流管理机制,做好交流项目的计划、审批工作,我们将围绕此次调研中领导的要求,全面推进两岸各领域的交流,着力搭建两岸交流平台,为两岸的交流工作增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