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区2021-2022年度第十一届德孝好媳妇表彰大会

分类:最新活动 2022-11-26 14:41:29 次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团结引领广大家庭传承和弘扬新时代家庭观,持续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一步引导广大妇女争当慈母、孝女、贤妻、善邻,倡导文明和谐家风。20221124日,区妇联、区德孝教育促进会联合在翔安区新兴社区隆重地举行翔安区2021-2022年度“德孝好媳妇”通报表扬会。




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区妇联主席邱惠霜、区委文明办二级调研员王广春、区德孝教育促进会会长陈青松、区德孝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戴进都。参加今天会议的还有各镇(街、场)妇联主席、各妇委会主任以及受表扬的好媳妇代表等50多人。区德孝教育研究会会员洪小纪、黄敦煌、陈茂胜、陈文静、陈小宁、洪文填等十多人全程协助大会有序进行。



表彰大会由区妇联洪笑主持,首先为感谢德孝促进会十年如一日的善举,区妇联向德孝促进会赠送锦旗。随后由区妇联邱惠霜主席宣读2021-2022年度翔安区“德孝好媳妇”表彰决定,授予张瑞粒等100名同志2021-2022年度翔安区“德孝好媳妇”荣誉称号,希望“德孝好媳妇”们再接再厉,戒骄戒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希望此次活动能起到抛砖引玉的效果,以家庭和谐促进城市和谐,以家庭文明带动城市文明,为建设翔安凝聚更多正能量!随后,随着激昂音乐的响起,100名翔安德孝好媳妇代表上台接受颁奖。





紧接着“德孝好媳妇”代表郑长新上台分享家庭小故事,她用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家庭感人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的家庭传统美德,为我们树起了尊老爱亲的道德标杆,我们相信根植于民间沃土上的榜样才是最令人信服的楷模。

会上,区德孝教育促进会副会长戴进都先生代表区德孝教育促进会对受表彰的德孝好媳妇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翔安区“德孝好媳妇”评选表扬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十一年来,“德孝好媳妇”评选表扬活动成为一颗精神文明的种子,扎根群众心田,结出了累累硕果,涌现出一千多位孝老爱亲、乐于助人、勤俭持家、教子有方、热心公益、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好媳妇;十一年来,“德孝好媳妇”的事迹美名远播、为人称颂,获得各级部门肯定,成为群众身边的道德标杆;十一年来,以“德孝好媳妇”评选表扬活动为载体,通过组织开展“好媳妇故事分享会”等,大力开展好媳妇先进事迹宣传学习活动,在全区妇女中掀起了学先进、当先进的热潮,树立了争当慈母、孝女、贤妻、善邻的良好社会风尚,成为翔安区和谐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并希望翔安区广大妇女同胞自觉践行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做积极向上、文明高尚良好家风的建设者,做和谐文明家庭的创建者。

最后表彰大会在阵阵掌声中结束了,大家合影留念。

孝为德之本,百善孝为先,由孝敬父母衍生开去,就是博爱。一个正直的人,还应该明白自己肩负的社会责任:扶贫济困,除恶扬善,让社会充满真诚、善良和美好,这就是孝行天下。让我们携手文明,与美德相伴,让温暖传递! 

翔安区20212022年度

德孝好媳妇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