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温暖山里的孩子!

分类:媒体报道 2017-09-16 23:42:18 次浏览  来源:本站  作者:

爱心温暖山里的孩子!

2017-09-15 陈红梅 阅读 588音乐

高明乡初级中学始建于1913年,原名文昌庙私塾学校,1940年易名国立东山乡完小,1968年更名为安化县高明公社驿市中学,1986年更名为高明乡初级中学,是安化县最边远的一所山村学校。这里校园环境优雅,有小桥流水之掩映,有崇山峻岭之拥抱。校园内花团锦簇,展现着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学校现有9个教学班,共480名学生,教职工32人,专职教师30人,高级教师3人,中级教师14人。

新建的综合楼预计在十月份竣工,标准化学校所需要的各功能室有望配齐,但阅览室、档案室、音乐室、美术室会议室至今没有任何设备。学生餐厅的碗柜破烂不堪,急需更换。教师的办公桌椅装备于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木质结构,已经破烂不堪。

学校虽然条件艰苦,但这是的老师们专心执教,学生们孜孜求学,良好的校风校纪,吸引了社会爱心企业与团体来高明乡中学进行捐资助学活动!

今天厦门德孝教育研究会的会员与志愿者们,第四次来学校看望孩子们。师生们很高兴,在操场上举行了简单的欢迎仪式!

孩子们像过盛大的节日,穿戴整齐,整齐列队坐在操场上!

厦门德孝研究会负责人熊永进先生代表研究会全体成员,对学校全体寄宿生捐赠410套棉被,并嘱咐孩子们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此次捐赠活动,是安化本地人士,在益阳技术监督局工作的熊女士从中牵线对接成功的。她也表达了对捐赠方的感谢,以及对孩子们的祝福!

熊永进先生向中学校长举牌捐赠!

现场给孩子们发放棉被!

捧着厚厚,崭新的棉被,孩子们都很兴奋!

是的,这个冬天不会再冷了!

410床崭新的棉被一一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安化县教育基金陈红梅秘书对德孝教育研究会三年来,夏送风扇,冬送被的义举,表示衷心感谢!并鼓励他们励志,珍惜学习机会,将爱心传递下去!学会感恩,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孩子们静静地聆听着!

高明乡中心学校夏益武校长向对方赠送锦旗!

感谢德孝教育研究会长期以来对高明乡教育教学的帮助,对全体师生的关爱!

高明乡中学办公室杨梦源主任,用她专业,真诚,质朴的语言对此次活动做了完美的总结!

孩子们齐声合唱《感恩的心》,声情合茂的演唱,感动了所有的人!

厦门德孝研究会全体人员,千里迢迢,辗转绕行,经过长途驱车,来到安化的高明乡中学,为的是给边远山村的孩子送上他们的关怀!

是的,他们才是孩子们最可亲的人!

活动结束,走出校门口回头的那瞬间,我被眼前的情景深深震撼!

此时是课休时间,两位年轻的女教师,正在探讨教学方案!这是我见过学校最靓丽的风景!

学校条件还很艰苦,但党和政府加大教育投资,正在为孩子们修建教学楼!

美丽的校园就是孩子们成长的乐园!

学生食堂整洁,卫生!

厨房收拾得有条不紊!

活动结束后,大家又驱车前往贫困孤儿家里看看孩子的爷爷奶奶。远远看见一栋破旧的砖木房子孤立在阳光下。

左眼失明,80多岁的爷爷,身体不好,只能卧床休息。

熊永进先生给奶奶送上礼物。

还有他们的慰问金!

熊永进先生仔细问了爷爷的身体状况!

询问了孩子在家学习,生活等情况。

孩子很大方的向叔叔阿姨们汇报了自己的学习,生活情况!

大家看了他们简陋的厨房!

阴暗潮湿的房间。

杨校长告诉大家这还是七十年代的房子。自从孩子父母相继出世后,孩子跟爷爷奶奶长大。爷爷奶奶身体不好,年纪又大了,根本没有能力改变居住条件。

志愿者们很感动,觉得孩子真不错,在如此条件下,自强不息,勤奋努力!

奶奶也向大家三年来对孩子和他们两老的帮助与关心,表示感谢!

大家与爷爷奶奶和孩子合影,表示一定帮孩子完成学业!

在大家准备离开时,奶奶指着旁边的一栋一层的新房子告诉大家,这是政府专门为他们一家三口修建的。只是房子里面还没有完工,暂时不能搬进去。等下次来,就住新房子啦!听着奶奶的喜悦之言,我们倍感欣慰!是的,在各级政府的帮助,有社会爱心团队的关怀,孩子的明天一定灿烂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