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书画家在台举办笔会-【摘自海峡导报】

分类:媒体报道 2015-07-07 9:26:55 次浏览  来源:本站  作者:

两岸书画家在台举办笔会
    导报讯(记者 林静娴)厦门市翔安区德孝教育研究会日前由会长陈青松领队,带领由来自大陆各地14位书画家组成的“2015海峡两岸书画艺术交流团”赴台,于新北、台北、高雄、金门四地举办了交流笔会。
    昨日,赴台归来的陈青松在接受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翔安德孝教育研究会与台湾陈氏宗亲一直保持着友好的沟通关系,正是台湾宗亲的相助,联系台湾各地画院的书画家,促成了这次两岸书画界的交流盛事。
    在台湾举办的四场交流笔会中,29日的高雄场是在佛光山佛陀纪念馆举办的。两岸书画家现场挥毫,展现不同的风格作品。墨竹、悍马、红梅,生动的样态跃然纸上,还有以各种字体完成的诗词歌赋作品,让佛馆充满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气息。

    台湾八方艺术学会理事长洪塔美十分赞许此类两岸文化交流,他认为艺术家应该开阔视野,才能存有创作资本。而两岸对和平的诉求逐渐相同,共同弘扬中华传统艺术,更是两岸和谐、友好的象征。


原文地址:两岸书画家在台举办笔会 - 海峡导报[台海·两岸]
http://epaper.taihainet.com/html/20150704/hxdb564457.html